导航: 首页发展论坛

别怕 病毒从未战胜希望

日期: 2020-02-25
                                                                                          ---- 丁阳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1月21日这天拿着行李箱迫不及待的赶往车站,脑子里,不断地过了一遍又一遍被自己安排的满满当当的春节小假期,却浑然不知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已经开始向我们拉开了序幕,就在前两天,新型冠状病毒这个词就已经在微博、新闻、同事口中渐渐得知,没经历过大风大雨的我认为这就跟哪个明星出绯闻一样没两天就消失了,可能就是一场普通的流感。 因此也没引起重视,依旧按照原计划踏上了回家的火车。
    回到家中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客运车停运,封路,封村,封小区,同事朋友圈里“果断取消车票,因为祖国需要我”一串简单而充满力量的文字,彻底让我清醒过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望京卫生服务中心,也承担起了辖区“疫情守门人”的重任,很快领导就制定出工作计划,下达出工作任务,现在的工作重点就是疫情的防控,我们要继续落地查人,联系街乡核对名单里的极高危险人员,未联系上的逐一重新排查,为门诊量增加和大量回流人员做好准备,做好宣传知晓工作,特别是湖北籍武汉人,首先排查本院员工,杜绝院内感染,构筑成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看着微信群里下达的一条又一条的工作任务,领导带大家加班加点的工作,而我能做的只有待在家中,做好隔离和防护,避免外出,争取早日能加入到这场战役中。
    在隔离期间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查看疫情情况,工作群里坚守防控一线的同事们工作开展得是否顺利,可能受疫情的感染,这几天北京的天气也受到影响,先是下起大雪,后是刮起四五级的大风,给工作的进展进一步加大了难度,但杜大夫依旧带领着大家砥砺前进,冒着大雪上门入户极高风险人群排查工作,顶着大风转送极高危人员到集中观察点,杜大夫曾说过,国家大义,非常时期,我们需要更加团结一致,时刻准备着,不计报酬,不计生死。因为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待春暖花开之时,就是疫情消散之日。
预防保健:84712717 健康体检:64731921 医疗咨询:64750202 口腔咨询:84780581 行政办公:64707662 医疗投诉:6473192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0765 京ICP备05082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