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发展论坛

特殊的“假期”

日期: 2020-02-25
                                                                                      ---- 陶庆首
    今天是2月19日,天降大雨,天温骤降,湖南地区原本雨水就多,这样一来,本来就十分沉重的心情,更加觉得阴冷。
    这个春节在不平凡中度过,过得有点恍惚,有点无奈,本该是万家团圆,欢乐喜庆的时刻,却因这个“小小的”病毒蒙上了阴影,几乎在一夜之间,身边一切都改变了模样,高速公路封闭,旅游取消,商店关门,工厂停工,学校延期……,以往的新年是缤纷的,是热闹的,更是喜悦的,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每个角落都有人们的欢声笑语,如今大街小巷冷冷清清,昔日车水马龙的马路上很难看到几辆车,人烟稀少,家家大门紧闭,一切都安静下来了。只有政府部门的宣传车,每天不辞辛劳的在宣传政策、规定,“早报告,戴口罩,勤洗手,防寒保暖,待在家里,不聚集,不窜门”,警车也闪烁着灯光,不时经过,村里的广播也不停的滚动喊话,大家被这“小小的”病毒弄得有些焦虑,恐惧,人心惶惶。
    每天宅在家,闭门不出,吃着过年准备的年货,消耗着生活物品,天天吃着一样的菜,新鲜的蔬菜水果越来越少。因为疫情突然,准备不足,心里着急,也不知道疫情何时能结束。每天早上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疫情,看着各种数字的不断攀升,心里越是紧张,尤其是家人偶尔咳嗽一两声,心都要蹦出来。也难怪,在这个特殊时期,特别敏感。小区管理严,出门必须办卡,而且每家只能有一张,登记,测体温,必要出门时,如出门倒垃圾,都得全副武装,口罩,帽子,手套戴着严严实实,一出门就不敢呼吸的样子,偶尔碰见邻居熟人,互相不敢打招呼,距离保持在2米以上,都成了陌生人,想出门上超市买菜,更是奢望。出门回来,赶紧洗手,换衣服,消毒,却又总担心消毒不严。今年疫情让我的春节过得很不安生。
    不过还好,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亲戚朋友同事都在微信圈里互道平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人人参与,都宅在家里,不给政府、社会添乱,我想这也是对抗去疫情最好的贡献吧。
    以前盼望着放假,现在却无比想开学、想上班,因为那就意味着疫情解除。相信,有我们的党,有国家,只要我们坚决做到信念坚定,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疫情的解除将很快到来,我们将很快回到工作岗位。
预防保健:84712717 健康体检:64731921 医疗咨询:64750202 口腔咨询:84780581 行政办公:64707662 医疗投诉:6473192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0765 京ICP备05082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