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发展论坛

站好预检分诊这班岗

日期: 2020-02-25
                                                                                           ---- 朱玲
    在家的这段时间里,我一直关心着新冠疫情的进展,关心着医院发生的一切。看着领导和同事们每天忙碌的身影,我也心急着想去分担一些。2月3日,我在望京网上看到居民门上贴的《疫情防控通知单》上,我们医院的电话号码少写了一位,赶紧告知了跟居委会有联系的同事。
    2月21日,周五,今天是我解除居家隔离,返回岗位的日子,真的挺激动的。激动的是不用继续在家缩着了,有心无力只能看着同事们忙忙碌碌,可以去医院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了,可以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去了。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好多科室不能正常开诊,我们超声科因为是跟患者近距离接触,所以只开展了部分急诊项目检查,剩下的大部分时间是去一楼门口处做预检分诊工作。
    我早早来到诊室,到处弥漫着浓浓的消毒水味,机器电脑都蒙上了单子,桌子上是需要登记的几张表格,紫外线表,开窗通风表,物品消耗记录表等。打开窗户后,就开始为上班做准备了。7点45分,还是常规的早交班,看到了一直忙碌的杜院长和同事们,杜院长两鬓的白发凸显了出来,是它替我们记录下了这场战疫,记录下了我们社区医院经历的一切。杜院长强调了一米线距离,再三叮嘱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
    我穿上白大衣,戴好一次性帽子,一次性医用口罩,还有防护镜后,走上了一个新的岗位,预检分诊。医院一层大门口,抵挡严寒的棉门帘早早的撤下了,虽然很冷,但是这样可以增加空气的流通,同事们根据提前安排的点位熟练的工作着。为了减少患者停留的时间,降低感染风险,做好防护工作,参与预检分诊的每个人都制定了岗位职责。做为一家社区医院,服务的大部分是社区周围居住的患慢性病的定期服药的中老年人。患者在门口自助机挂号,缴费,然后通过门口两边两个临街的诊室窗口简单接诊、开药,然后我们的工作就是把药送给门外等候的他们。整整一天,陆陆续续的患者一直也没停歇。这个快捷妥善的举措得到了大部人的认可和赞许,每个患者都发出由衷的感谢。虽然门口很冷,但是我们的心里暖洋洋的。疫情期间,特殊时期做出的这种便民开诊方式,为领导的安排有序及同事们不畏路远、不惧严寒的默默付出点赞。
    这,就是我们存在的价值。
预防保健:84712717 健康体检:64731921 医疗咨询:64750202 口腔咨询:84780581 行政办公:64707662 医疗投诉:6473192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0765 京ICP备05082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