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发展论坛

每一位“天使”脱下防护服都是普通人

日期: 2020-02-13

                                                                                      ---- 陈成英
    “在现在这个非常时期,病毒传播全国,医护无疑是最危险的职业。
    我的妈妈就在社区医院上班,现在专家倡导不要外出及聚会,但我的妈妈从未停休。她依旧戴好口罩,义不容辞地奔赴医院,每天要接待约100位病人,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坚持着。”
    --摘自对外经贸大学附属中学七年级(6)班赵泓毅《抗击疫情,感恩医护》

    这是我们站陈护士长的女儿前几天写的假期作文,看完让人泪目。对于大多数人来说,2020年这个春节假期比较长,整体宅在家里时间过得更加漫长。但是对于医护人员来讲,我们的假期并没有因为病毒的肆虐而延长一分一秒。年劲儿还没过,紧接着就接到上级通知紧急部署防疫抗疫工作,包括正常开诊后的工作重点、上班人员安排、返京员工的隔离等工作……还未开诊,各种视频会议已经开了n遍。
    这只是我所知道的社区卫生站的工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比卫生站的工作还要多,从除夕那天开始,有些人放弃了自己的假期,退掉了回家的车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毅然投入到了社区密接人员的追访工作中。还有千千万万的社区医务工作者是这样的吧?还有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是这样的吧?还有还有无数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是这样的吧?对,他们甚至比我们还苦,比我们还苦十倍,还苦一百倍,但是他们没有退缩,疫情当前,他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如果把被病毒感染的区域称为隔离区(危险区),没有被病毒污染的区域称为清洁区(安全区),那么,阻隔这两个区域的不是一扇门、一叶窗或者一堵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墙,而是由无数医护人员组成的“人墙”。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每一位“天使”,都是父母的孩子,可能还是别人的爱人,可能还是别人的父母,脱下防护服,他们也都是普通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只不过换上防护服的那一刻,他们便担当起了自己的职责与使命,一往无前。

预防保健:84712717 健康体检:64731921 医疗咨询:64750202 口腔咨询:84780581 行政办公:64707662 医疗投诉:6473192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0765 京ICP备05082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