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设立望京交通队

望京地区通常指西至京承高速,东至京密路(机场高速),北至北五环,南至北四环的合围地区。 望京地区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大规模建设至今,特别是望京SOHO,绿地中心等大型写字楼和商业设施的进入,人口爆炸性增长。常住人口保守估计30-50万人,每日往来望京的人员更多。 停车难,乱停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等情况常有发生,愈演愈烈。 然而整个望京地区的交通管理却归属于另一个拥有庞大人口基数的亚运村地区所在的亚运村交通支队管理。 实际上除了突击执法,偶尔查酒驾,解决报案纠纷,在望京地区的街道上很少能见到交通警察。偶尔有协警对非法停车进行拍照贴条,也不能对所有非法停车都进行处罚,更没有警力对主要路口和街道进行合理的交通疏导。相信精力不足是望京交通管理差的主要原因之一。 考虑到望京地区未来常住人口至少60万人,且新建写字楼和部分新建小区仍未完全开放入住,未来望京人口和机动车必将进一步增加。望京的高新产业众多,有北京新CBD的说法,如果交通问题不能合理解决,必将影响朝阳区乃至北京市的市政和经济规划发展大计。 警察同志每次从亚运村来望京地区执法,也是非常辛苦。强烈建议在望京地区设立专有交通支队,彻底解决望京的交通管理顽疾。 以本人所在的宝星园小区为例(宝星国际),位于宏泰东街的小区北门是小区机动车入口所在地,而北门附近盘踞了大量非法黑车和非法停放的机动车。无论白天还是晚上,侵占了北门外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中间的位置随意停放,更有很多车辆 占据了北门西侧主路和东侧主路最外侧车道停放。 从宏泰东街西侧想进入小区大门都需要违章走主路直行线右转(右转车道被黑车占据),从东侧绿地中心方向向西进入小区北门,左转时候左侧路口视线都被非法停放的机动车和黑车挡住,左转非常困难,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提问时间:17-05-03 16:59  提问者:peipei

官方回复 [17-05-15 17:15]
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注,您的来信已收悉,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已责成所属警区加强对上述地点的巡控,对违法停放的机动车进行纠正和处罚。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或意见可直接与管界大队联系(68399551),以便进一步进行沟通。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并衷心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得到您的监督、关心和支持。

网友回答 smile_vic 说:


支持,确实是这样

回复时间:2017-05-07

请登录后回复,点击这里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