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文化交流

微光

日期: 2019-10-18
                                                                                         ---- 刘雅铭
    “微光会吸引微光,微光会照亮微光。我们相互找到,然后一起发光。这种光,才能把人们病痛的阴霾照亮。”职工之于中心,中心之于国家,都好似微光,但如果我们一起努力发光的话,也会带来照耀的光芒。
    经过这次培训活动,这是给我感受最深的一点,“小小社区大作用、小小职工大作用”中心作为服务社区居民的基层医疗机构,方便民众就医,缓解大医院的就医压力,对周围社区居民的常见病、多发病给与及时正确的治疗,给社区居民医疗保障。同时,又承担了健康监管和日常保健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工作,增加周边民众的医疗常识等。在这些方面中心都取得了很优秀的成绩,但这些成绩的取得又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希望在日后中心的成绩单上也有自己的一份贡献!
    关于回顾中心历史,我发现我们现在取得成绩并不是偶然和一朝一夕完成的,杜院长的讲话中一直有谈到我们从事的医疗行业更是良心行业,让我想起作为医学生入学时的宣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患者选择来到我们医院,就是选择信任我们将其健康交给我们。我们不仅要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也要秉持着“良心”的态度去给患者解决疾病健康问题。在中心我时常听到患者对医院的赞美,“这的服务很贴心,这的大夫很靠谱”“咱这大夫护士真为我着想,我得配合!”等等。这样的良心医院只会越来越好!
    关于对待员工。或许是缘分,这次在培训活动中不仅对自己科里同事加强了了解,也认识到了中心其他岗位的小伙伴。从个人到集体,不知不觉间认识一群充满亲和力的朋友,不生不尬,熟悉又自然!我想这正是中心独有的魅力,让志同道合的人相聚在一起。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全体同事团结、平等、互助、互爱、共同向上的精神对工作的精益求精,才有了这样的独特的望京社区。更有默契的是每个新同事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感受到医院的温暖和人情味,医院不仅有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有以人为本的员工关怀!这些都会让医院有一个健康持续的发展,所以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
    这样我们小“微光”照耀出大“光芒”,职工发“微光”做好岗位工作照耀医院发展,医院发“微光”做好基础医疗照耀国家发展,对于国家或许有点慢或许作用小但我还是喜欢那句话“谁看见过风?我和你都不曾见过但是当树叶颤动之时,就代表风正吹拂而过!”
预防保健:84712717 健康体检:64731921 医疗咨询:64750202 口腔咨询:84780581 行政办公:64707662 医疗投诉:6473192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0765 京ICP备05082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