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教育培训专家讲座

医联体专家讲座进社区—中西合璧 共同降糖

日期: 2018-06-22

                                                                            ---- 医疗科
    6月21日下午,下班后中心及卫生站的医务人员齐聚三楼会议室,聆听来自中日友好医院的徐远主任为我们讲授糖尿病的诊疗要点与用药体会。
    首先,徐远主任简述了糖尿病的流行病学、预防及诊治的重要性。接着,徐主任简单明了地总结了糖尿病的三类诊断标准,让我们对糖尿病的诊断树立了直观及清晰的认识。之后,徐主任着重讲解了2型糖尿病的控制标准、用药路径、各类降糖药物的利弊及相关指标的评估,并结合自己临床中的用药体会,详细指导了临床中遇到不同情况时如何能更安 全、有效又经济的选择药物、调整药物。最后,徐主任从中医传统思维的角度,向我们讲解了消渴病的病因病机,临床中应结合患者的症状、舌象、脉象进行辨证论治,并介绍了临床常用方。徐主任强调,糖尿病诊治指南中明确表示应结合中草药治疗,且临床治疗中,中草药的治疗效果确切,因此我们应中西医结合,发挥各自优势,做到未病先防,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及延后并发症的发生时间,从而提高生活质量。
    徐远主任出身中医,又精通西医,从事糖尿病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通过她今天精彩生动的讲解,让我们社区医生明确了糖尿病诊治应该是中西合璧,取长补短。我中心在医联体专家的指引下,充分发挥社区医疗的优势,中西医结合,控制指标,调节症状,优化方案,让广大糖尿病患者从中受益。

 

预防保健:84712717 健康体检:64731921 医疗咨询:64750202 口腔咨询:84780581 行政办公:64707662 医疗投诉:6473192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0765 京ICP备05082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