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医院动态社区工作流病防治

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手抄报征集评选活动

日期: 2018-05-28

                                                                                ---- 健康管理科
    应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教委关于开展2018年北京市结核病防治手抄报征集活动的要求,中心面向望京辖区小学征集关于结核防治的手抄报作品,并进行评选上报。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关心帮助青少年,实现健康无核梦”,学生可选择个人或小组合作完成作品,要求切合主题,内容兼备知识性、趣味性与可读性,不出现知识点错误。健康管理科向辖区内各个小学发动征集后各校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学生进行手抄报创作,由学校进行初步筛查,每个学校上交五份较为满意的作品到健康管理科。截止至交稿最后一天共收到了来自花家地实验小学校本部、花家地实验小学花西校区、花家地实验小学方舟苑校区、白家庄小学、望京实验小学校本部的23份优秀作品。中心给这些手抄报的优秀小作者们均准备了结核宣传礼品,以激励他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以及传播结核病防病知识。
    各校区上交的作品经过健康管理科全体成员的投票后推选出三幅优秀作品,并按要求上报至朝阳区疾控中心结防科,愿这三幅作品能在朝阳区乃至北京市的评选中脱颖而出,用于北京市和朝阳区结核病公益宣传,让结核防治知识传播地更远。
    学校是人口高度密集的场所,学生相互间接触频繁,并且学生正处于发育时期,机体免疫功能不健全,这些都提高了结核病的传播风险。此次活动不仅激励广大学生积极、主动、自发地学习结核病防治知识,也提高了师生家长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在朝阳区小学校园中营造了良好的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氛围。

 

预防保健:84712717 健康体检:64731921 医疗咨询:64750202 口腔咨询:84780581 行政办公:64707662 医疗投诉:6473192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0765 京ICP备05082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