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医院动态社区工作慢病家医

中心家医活动宣传月系列报道(一)

日期: 2018-05-16

                                                                               ---- 健康管理科
    2018年5月19日是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中心将5月设定为家医活动宣传月,结合“家庭医生:我承诺 我服务”的主题,采用健康大课堂、户外义诊咨询、小组活动、微博联动等方式面向不同人群宣传家庭医生的服务内涵与内容,受到了广泛关注。
    家庭医生走出来  门诊宣传受关注
    5月4日,中心家医团队在中心门口开展服务宣传,现场询问居民对家庭医生服务的理解以及是否知晓自己的家庭医生,大多数的居民了解自己的家庭医生并知晓所享受的服务,对家庭医生服务不了解的居民,家庭医生进行现场宣传与交流,让居民充分理解并享受家庭医生服务。现场成功签约3人,咨询20余人,宣传受众200余人,现场发放家医宣传材料及宣传物品5种600余份。


    签约家医处处有 义诊咨询效果好
    5月10日上午,中心家庭医生团队走进望京西园四区社区,面向社区居民开展家庭医生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团队4人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设立义诊咨询台,在面向居民广泛宣传的同时,为有需求的居民现场签订《家庭医生特色签约服务包》,详细解读家庭医生的服务内涵与内容,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了贴心的服务,居民满意度极高。


    家庭医生重宣教  指导用药巧保管
    5月10日下午,中心开展家庭医生专题大课堂,40余名居民现场参与。课上,健康教育人员首先播放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片,并借此介绍了我中心家庭医生的服务范围,现场询问居民对家庭医生的了解,可喜的是居民了解并知晓家庭医生的服务内容。随后,家庭医生针对居家常用药品保管的问题进行讲解,得到了居民的积极互动,授课效果良好。


    家庭医生进学校  家长师生齐收益
    5月11日下午,中心走进辖区花家地小学本部,面向学生家长及部分学生代表开展家庭医生服务宣传,本次宣传的重点是提高健康素养,守护学生远离传染病,指导家长如何预防与辨别传染病,科学就医,保持与家庭医生的紧密联系,配合家庭医生与学校做好传染病的隔离,为学生创造一个健康的环境。


    家庭医生进企业  个体教育促健康
    5月11日,家庭医生走进辖区望和公园物业管理处,为该单位25名在职人员签订家庭医生服务,提供糖尿病、高血压健康管理,个体化健康教育,针对该部分人群普遍存在的肥胖问题提供为期3个月的针对性指导,成立减重小组,提高其健康素养,帮助其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健康。


    中心家医宣传月系列活动正紧锣密鼓的开展,以进一步宣传推广家庭医生服务模式,夯实家庭医生服务基础,深化服务内涵。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走进并享受家庭医生服务,促进居民身体健康,共享健康生活。

预防保健:84712717 健康体检:64731921 医疗咨询:64750202 口腔咨询:84780581 行政办公:64707662 医疗投诉:6473192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0765 京ICP备05082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