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医政信息药品信息

药品介绍(2013.05.13)

日期: 2013-05-13

                                                                                 ---- 医疗科

藿香正气软胶囊

    【成分】苍术、陈皮、厚朴(姜制)、白芷、茯苓、大腹皮、生半夏、甘草浸膏、广藿香油、紫苏叶油,辅料为明胶,甘油。
    【功能主治】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用于外感风寒、内伤湿滞或夏伤暑湿所致的感冒,症见头痛昏重、胸膈痞闷、脘腹胀痛、呕吐泄泻;胃肠型感冒见上述证候者。
    【规格及用法】0.45g*30粒;2-4粒,bid
    【注意事项】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饮食宜清淡。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3.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以及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吐泻严重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6.严格按用法用量服用,该药品不宜长期服用。 7.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8.对该药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该药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注射用血凝酶(巴曲亭)

    【成分】由巴西矛头蝮蛇的蛇毒中分离和纯化的血凝酶,不含神经毒素及其他毒素。
    【适应症】本品可用于需减少流血或止血的各种医疗情况,如:外科、内科、妇产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临床科室的出血及出血性疾病;也可用来预防出血,如手术前用药,可避免或减少手术部位及手术后出血。
    【规格】0.5单位。
    【用法用量】静注、肌注或皮下注射,也可局部用药。一般出血:成人1-2单位(2-4支);儿童0. 3—0.5单位(约3/5-1支)。紧急出血:立即静注0.25-0.5单位(1/2-1支),同时肌注1单位(1支)。各类外科手术:术前一天晚肌注1单位(2支),术前1小时肌注1单位 (2支),术前15分钟静注1单位(2支),术后3天。每天肌注1单位(2支);咯血:每12小时皮下注射1单位(2支),必要时,开始时再加静注1单位(2支),最好是加入10ml的0.9% NaCl液中,混合注射;异常出血:剂量加倍,间隔6小时肌注1单位(2支),至出血完全停止。
    【不良反应】偶见过敏样发应,可给与抗组胺药和/或糖皮质激素的对症治疗。
    【禁忌症】1. 虽无关于血栓的报道,为安全起见,有血栓病史者禁用。
              2. 对本品或同类药品过敏者禁用。
    【注意事项】1. 播散性血管内凝血(DIC)及血液病所致的出血不宜使用本品。
                2. 血中缺乏血小板或某些凝血因子(如凝血酶原)时,本品没有代偿作用,宜在补充血小板、缺乏的凝血因子或输注新鲜血液的基础上应用本品。
                3. 在原发性纤溶系统亢进(如:内分泌腺、癌症手术等)的情况下,宜与血抗纤溶酶的药物联合应用。
                4. 使用期间还应注意观察病人的出、凝血时间。
                5. 应注意防止用药过量,否则其止血作用会降低。
   【孕妇及哺乳期】除非紧急情况,孕期妇女不宜使用

    备注:藿香正气软胶囊为医保常备,注射用血凝酶为限二级用药。

预防保健:84712717 健康体检:64731921 医疗咨询:64750202 口腔咨询:84780581 行政办公:64707662 医疗投诉:6473192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0765 京ICP备05082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