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友圈

搜索
查看: 83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纸船明烛照天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0-2-17 09:50:2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秋窗风雨 于 2020-2-17 10:03 编辑

疫情至今,已经两个月了,期间看到了我们国家为此付出的巨大的努力。面对疫情,最让人信服的就是这句话:只有社会主义国家才能有这样的凝聚力。只有社会主义国家才有这么强大的动员力。

1月23日注定是一个永生难忘的日子,尽管在北京,看到武汉封城的消息还是让人心头一紧,毕竟这么大的城市,这么多的人口,...不由得想起了毛泽东诗词《送瘟神》中的句子:绿水青山枉自多,华佗无奈小虫何。千村薜荔人遗矢,万户萧疏鬼唱歌...。心系人民的毛泽东面对瘟疫流行给人民带来的痛苦发出了这样的叹息,当他看到余江县消灭了血吸虫病的时候,高兴得夜不能寐,不由得浮想联翩,欣然命笔,写下了着名诗篇,在那艰难的岁月里,国家没有完全走出贫穷,如今,他的后人带领国家步入了中国崛起的时代。任何力量也阻止不了我们的步伐。然而我们在为之骄傲的时候,还要看到我们的国民素质亟待提高的问题。

在疫情面前,人们表现的各不相同,大多数人相应号召,在家里自行隔离,不给国家添麻烦,其实得了这个病,如果不及时地进行隔离,岂止是一个“麻烦”可以了结的,在我们宅在家里的时候,多少人不能回家,他们还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能与家人团聚,然而有人却因宅在家里,与家人团聚还觉得无聊,与那些坚守在一线岗位的人们相比,这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更深层次的是则反映出这种人的素质的低下。

更有甚者,在公共场合我行我素,自以为是,不是吗?疫情面前,人人自危,带口罩已经成为整个社会共识,在这个背景下,有人就是不戴口罩就出门,有人在电梯里往公用纸上吐痰,有人伤害医护人员,我不想一一例举这些不文明的事情,我只想说,人的素质的提高不止是物质的充实。多一点理解,少一点抱怨,多一些自律,少一些放荡,不要做那种丢人不怕丢到家的人,疫情过去还需要一段时间,向那些战斗在一线的人们致敬。期待着送瘟神时“纸船明烛照天烧”的喜讯。


除夕夜,钟南山和众医生在医院坚守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李老 + 10 看得我也是醉了!

查看全部评分

收藏收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二手市场


触屏版| Archiver|小黑屋|邻友圈 ( 京ICP备05082545号

GMT+8, 2020-2-28 06:51 , Processed in 0.054481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